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率队参加“抗阿尔兹海默病一类新药OAB-14”I期临床研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访问次数:

3月25日,“抗阿尔兹海默病一类新药OAB-14”I期临床研究启动会在山东淄博召开,我校作为OAB-14原研单位受邀出席。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副校长宫平,药物化学教授陈国良、药理学教授邹莉波,党政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高明宇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祝贺OAB-14顺利获批临床研究。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学校与新华制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长期合作历史,从合作开发国内首个抗过敏一类新药乙氧苯柳胺到联合建立“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实践教育基地”,不断推动优势互补,加强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了一批医药生产、研究、管理人才。他表示,OAB-14是我校陈国良教授和邹莉波教授课题组2018年初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药一类创新药。OAB-14顺利启动临床研究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校企业联合攻关又一新典范,学校一定全力支持、配合项目的研究、评估和论证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省市科技支持,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OAB-14可以顺利完成临床研究,早日上市造福于民。

此次启动会由山东省神经内科学会主办,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药科大学等单位协办。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同庆,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徐文辉等业内6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

会议期间,高明宇一行参观了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厂史馆和研发中心,看望了在企业工作的校友,调研了解企业对我校科技创新、协同育人等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