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康缘现代北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访问次数:

10月29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康缘现代北药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校本部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副董事长王振中,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主持。

高明宇代表学校致辞,对肖伟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建设成绩,赞誉了江苏康缘药业作为全国中药龙头企业的研发实力和肖伟院士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及产业化方面的重大贡献。他表示,学校与江苏康缘药业建立了长期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校企双方服务家国的价值追求相同,致力中药守正创新的任务目标相近,为共建北药研究院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校企双方共同启动北药研究院建设,合力推动东北道地中药材创新研发、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是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全面落实江苏辽宁对口合作、助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之举。他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真诚合作、携手创新,为我国东北道地中药材现代化与产业化、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伟院士对学校长期以来与江苏康缘药业保持务实、亲密合作表示诚挚的感谢,系统回顾了2006年以来校企双方在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成立联合实验室、共担重大科研项目、合作开发新药以及联合培养人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更深入、更融合的新阶段。他相信,通过北药研究院实体化运行,双方携手进一步发掘东北道地药材资源,必将研制出一批既具有北药特色又能满足现代临床需求的中药创新药,形成一批行业认可的关键技术,双方合作还将拓展到化学创新药、创新制剂以及高层次人才和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领域,共同为校企高质量发展、为生物医药产业提档升级贡献协同力量。

程卯生和王振中代表双方签署《关于组建“沈阳药科大学康缘现代北药研究院”合作协议》。

高明宇和肖伟共同为“沈阳药科大学康缘现代北药研究院”揭牌。

程卯生表示,学校与江苏康缘药业的合作是互惠共赢、相互成就的校企合作典范。在多年密切合作基础上,2021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共建北药研究院的合作意向,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双方持续对接合作细节、全力推进合作进程,今天的签约暨揭牌正式开启了北药研究院建设新篇章。他希望,通过北药研究院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学校药学科教优势和企业新品种开发及产业化能力,共同推动我国中药现代化与产业化进程,助力我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王振中回顾了校企双方合作成果,介绍了校企联合培养博士后的突出成效及典型案例,认为博士后联合培养项目为企业科技创新和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强大助力,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双方的紧密合作。他表示,今后将以共建北药研究院为新起点、新平台,在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进行创新探索,进一步完善好研究院建设规划、设计好组织构架和人员配置、落实好经费保障和成果产出,推进校企合作成效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

江苏康缘药业研发总监、董事长助理、辽宁北峰药业负责人,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友会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后勤基建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仪式,与会双方就北药研究院建设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