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 告

发布时间:2023-01-04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党员、沈阳药科大学离休教授沈建民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4日下午在沈阳逝世,享年99岁。

沈建民教授1923年10月出生,安徽寿县人。194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药学系,同年9月到沈阳药科大学(原沈阳药学院)工作,1997年8月离休。

沈建民教授一生追求真理,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致力于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教学科研工作50余载。他先后承担了国家八五、九五攻关以及新药抢仿项目,完成一系列临床急需的新药仿制。在国内率先开发成功抗溃疡药物法莫替丁,填补了国内组胺H2-受体拮抗剂的空白,并在国际上率先解决了该药的多晶型问题。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荣获全国医药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全国医药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沈建民教授潜心治学、成果卓著、专心育人、桃李天下,关心爱护学生成长,深受学生们的爱戴,是一位永远值得我们敬重和怀念的前辈和良师。

遵照沈建民教授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沉痛悼念沈建民教授!

特此讣告。

沈阳药科大学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