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 告

发布时间:2023-01-20     访问次数:

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天然药物化学领域知名专家、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沈阳药科大学李铣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20日上午在沈阳逝世,享年83岁。

李铣教授1940年1月出生于辽宁省辽阳市,1961年7月毕业于沈阳药学院(现沈阳药科大学),同年留校任教,曾先后担任原沈阳药学院副院长、沈阳药科大学中药系(现中药学院)系主任,2010年1月退休。

李铣教授一生追求真理、矢志科研,致力于药物研究工作五十余载,系统深入地研究了50余种中草药的化学成分及药理作用,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药研究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共发表研究论文450余篇,申请专利9项,荣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表彰,其中驱绦虫新药鹤草酚及鹤草芽制剂获国家发明奖三等奖,漏芦总甾酮作为治疗脑中风恢复期和后遗症的新药获得临床批件。

李铣教授一生潜心育人、桃李天下,为我国天然药物化学教学科研领域培养了众多技术骨干和学术带头人,是一位永远值得我们敬重和怀念的良师益友。

遵照李铣教授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沉痛悼念李铣教授!

特此讣告。



                                                                                  沈阳药科大学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