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访问次数:

3月16日,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在图书馆107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玉竑主持。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喜迎90周年校庆的奋进之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学校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1,1,2,3,4”工作方针,推动落实学校发展“三步走”战略和“一校两区”运行模式,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新的历史起点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徐凤翔对2021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

二是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动力,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做好战略规划编制及实施,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学科建设质量,深入探索国际化发展路径。

三是以师生为根本,持续优化学校发展环境

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绩效考核管理,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持续提高教职工收入水平。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加强顶层设计,更加有效发挥政策的引擎向导、激励鞭策作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

徐凤翔强调,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三个重要历史节点遇到一起,使学校今年的工作任务更重、更艰巨,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与形势也更为紧要和复杂。学校要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有赖于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更为关键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抓实干,切实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发展。徐凤翔就开展好2021年工作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保持和发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时刻坚持传递正能量;二是要永葆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三是要提高执行力,真正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实干家;四是要发扬“严实细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最后,冯玉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委工作要点是学校全年工作的顶层设计,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要传达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