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访问次数: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部署会,对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要求。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副校长冯玉竑,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徐凤翔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前期的工作成效,同时对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学校决定。随着疫情的变化,学校审慎研判,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做了适度的调整。各单位、各部门要从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稳妥推进返校复学工作的角度出发,正确认识学校的调整安排,继续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疫情给大家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难免导致情绪的波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引导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积极正面宣传和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充分做好第二批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第二批学生将于5月31号返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同时结合第一批返校复学工作实际,充实完善相关方案,确保各个环节有序进行。四是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设身处地的考虑学生和家长的需求,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

李炜芳校长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全力以赴、尽职尽责,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我们将面临更大考验,更复杂情况,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徐凤翔书记的要求,精准把握工作原则和具体分工,协同合作、齐心协力,确保第二批学生返校复学管理到位、服务周到、平安有序。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对年度工作任务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冯玉竑副校长对第二批返校复学工作提出三项原则:一是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二是周到热情服务,迎接返校复学;三是密切合作,团结协作。随后,围绕返校名单确定、信息报送、接站、报到、住宿、生活服务、医疗服务和应急处置、关怀和服务等八大问题进行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