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访问次数:

4月29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受学校邀请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在明德楼428会议室同张伯礼院士座谈交流。

徐凤翔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张伯礼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院士亲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张伯礼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高等药学教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以及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谈到,沈阳药科大学是我国三所综合性药科大学之一,具有很强的办学实力,为国家医药事业发展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药学优秀人才;学校还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很强。同时,他对我校“十四五”期间探索重大新药研发创制,在更广阔领域拓展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要巩固好办学地位,发挥好特色优势,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对重大新药创制的政策转变为导向,通过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国家级平台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他强调,学校要持续发挥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紧跟国家产教融合建设步伐,以校企联盟为载体深化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校企合作;要聚焦国家重大产业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充分发挥高校作为科研机构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作用,为医药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凤翔代表学校对张伯礼院士给予学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诚挚谢意,并表示在张伯礼院士的亲切关怀下,学校的发展之路和前行方向将会更加清晰,学校必将抓住关键环节,做好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