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思政课堂为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1-05-19     访问次数:

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制度,5月17日,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为本科生讲授了“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专题课程。

徐凤翔从立足五年、谋划十五年、着眼百年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随后,他从胸怀两个大局、把脉发展阶段,肩负历史使命、擘画宏伟蓝图,保持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前行等角度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突出特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对于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进行详细阐释。

课间,徐凤翔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了解了疫情防控形式下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他勉励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团结一心,用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与思政教师交流中,徐凤翔详细了解了思政教师的备课情况、发展现状以及职业规划,他鼓励思政教师要有坚定的信仰、丰富的学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

徐凤翔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人生阅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对于徐书记的的到来,学生们既惊喜又兴奋,课后学生主动与徐凤翔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受益颇多,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地认知,对于奋进新征程中践行青年学生使命有了更加清晰地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