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思政课堂为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1-12-17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制度,12月17日,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本科生课堂,以《赓续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本科生讲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课程。

徐凤翔首先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立足中华大地、放眼人类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进行全面总结,深刻阐明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是指引百年大党领航民族复兴的纲领性文献。随后,他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对如何把握《决议》的理论创新进行了讲解。他用一组数字概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即:一个牢记、两个确立、三个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个意义、十个经验、十三个方面成就,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最后,他从现实与未来相贯通的维度阐释了青年人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他讲到,作为青年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学好《决议》这本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鲜、最深刻、最权威的教材。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祖国医药事业新的辉煌。

课间,徐凤翔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了解学生期末复习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有志气,厚植爱国情怀、做到有骨气,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有底气,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随后,徐凤翔详细询问了思政教师的备课情况,他鼓励思政教师要坚持常学常悟、丰富知识储备。他提出,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徐凤翔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后学生们主动与徐书记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受益颇多,对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认识,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必将以建设者之姿、奋斗者之姿,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