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举行新校史馆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4     访问次数:

九秩岁月传薪火,砥砺奋进续华章。值此沈阳药科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为展示学校建校90年来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经过精心筹备,新校史馆于12月2日正式开馆。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共同为新校史馆揭牌,学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校史馆。

揭牌仪式后,徐凤翔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校史馆落成并正式开馆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新校史馆筹建、设计、施工和所有关心支持新校史馆建设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到地方考察,都要瞻仰对我们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圣地、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新建校史馆,就是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这也是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实际举措。他强调,新校史馆是学校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是全面展示校情校史的重要平台,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新校史馆,有序组织师生到新校史馆参观学习,发挥好校史馆宣传、教育、传承、凝聚的作用。最后,他指出新校史馆从建筑规模、场馆布局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鲜明特色,在充分利用好校史馆的同时更要做好史馆的管理工作。随后,与会领导步入展厅,共同参观了新校史馆。

新校史馆位于学校南校区博物馆二楼,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以学校办学历史为主线,以事业发展为经纬,通过时光隧道、历史回眸、改革发展等10个篇章,20个版面,677张照片、36张图表、4件雕刻、299件实物,展示宣传了学校的精神内涵与办学成果,映现彰显了学校的文化积淀与历史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