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真抓实干, 2月21-22日,学校党委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春季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主持,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10个二级学院、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目标任务、思路理念、举措办法、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上半年工作计划以及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副校长宫平、冯玉竑、纪委书记王秀英、副校长宋少江就分管工作及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校长程卯生就教学、科研等行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召开春季学期工作计划汇报会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不仅初步制定了发展目标,拿出了具体举措,也达到了互相借鉴、学习交流的目的。他强调,各学院要加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弘扬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要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积极地吸纳、吸引人才;要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重视教材编写工作,鼓励、推动教师“走出去”,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各学院、各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加强与医药企业、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交流以及学校内部的沟通协作,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随后,他逐一对各学院、各部门2022年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徐凤翔对与会领导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做廉洁自律的典范。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持续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的落实。四是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既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更要提高“守土有方”的能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求其效。五是要加强正面宣传。要扩大对外宣传,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