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省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2-03-17     访问次数:

3月17日下午,省市分别召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科工委书记于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两个校区设置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宋少江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各级领导分别了传达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完善应急预案,解决短板问题,积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和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好师生服务,保障校园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徐凤翔随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从最坏处防控,向最好处努力;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三是希望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齐心协力、各负其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将永远坚守以师生为中心的基本原则,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校园一方净土,尽最大努力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防疫物资储备、快递收取管理、试剂运送、实验室管理、突发疫情隔离转运应急处置、校内应急保障人员住宿保障以及组建志愿者队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