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10-12     访问次数:

10月12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主体育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副校长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刘志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校友会办公室主任王延风,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高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共同见证2544名本科生、1686名研究生和5名留学生步入大学殿堂,开启人生新旅程,奔赴心中新梦想。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强国一代有我在》。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国歌奏响,全场起立,全体领导、教师和新生共唱国歌,面向国旗方向行注目礼。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徐威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希望新同学们以建设医药强国为毕生使命,了解药学、学习药学、热爱药学,一步一个脚印在药学领域深耕细作,让青春华章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制药工程学院2020级药物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邓宏光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寄语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沈药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开拓进取,矢志奋勇拼搏,以奋斗绘就青春亮丽底色,用砥砺前行交出时代满意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宣读了《关于颁发沈阳药科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主席台领导、老师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书。一枚徽章筑新梦,一方沃土育新苗。校徽是一种传承,是一种标识。寓意全体新生将在北国药苑放飞青春梦想,激扬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原默沙东新药研究所资深科学家,梁贵柏博士,将所著之书《新药的故事》赠予沈阳药科大学2022级新生,预祝新生学有所成。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9期生物工程二班栾心月代表全体新生代表发言。希望全体新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程卯生代表校领导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他以“为什么选择沈药”为切入点,带领新生回顾了建校90余年来学校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红色校史;他以“如何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沈药人’”向新生寄予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坚忍不拔 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怀揣“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把汗水和智慧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典礼最后,全场齐唱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马背上的药箱驮着昨天,我们的光荣写满万水千山......”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典礼落下帷幕。

建校90余年来,学校始终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先后培养了十五万余名药学人才,为祖国高等药学教育事业、医药卫生事业以及医药工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卓越贡献。筑梦百年始,启航新征程。新的征程已经吹响了号角,作为学校筑梦百年的新生代,新一代沈药学子必将新时代的巨浪中勇担重任,在奋斗中彰显最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新生家长、社会各界友好人士、校友相聚云端,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观看典礼大会,送上关切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