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

4月24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南校区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涛,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刘峰,综合处处长王少波,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永清,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马宗卫,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宫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秀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出席仪式。仪式由程卯生主持。

高明宇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欢迎王生礼一行来校出席签约仪式。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沿革。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突出资源共享,注重优势互补,立足协同创新,在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监管科学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创造更多科研成果,共同致力于维护人民用药安全、服务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药品科学监管和应用,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王生礼在致辞中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药品安全监管创新工作,加强检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各类实验室建设投入力度,药品检验研究能力不断提高。希望借助本次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紧盯科技前沿,强化人才培养,创新理论研究,在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宁夏药品检验检测科研能力提升。

签约仪式上,与会双方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中药创新发展、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监管科研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前,王生礼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药物制剂科研平台、药品GMP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