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应邀出席第十届(2023)中国医药教育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3     访问次数:

12月23日,第十届(2023)中国医药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中国院院长黄正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汪富亮,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张福,以及全国医药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协会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医药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应邀出席大会。

高明宇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药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他表示,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家的持续投入和支持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体系初步建成,药物研发水平和研发实力显著增强,但生物医药产业在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等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他认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急需一批具有学科交叉背景、开拓创新精神、解决产业实践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他梳理了我国药学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建设成绩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并从打造产教科教协同培养模式、聚焦药物研发创新实践联合培养、构建协同互助双导师体系、共建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搭建学术交流与创新平台五方面,阐述了我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从推进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开展药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探索、把握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力点三个维度对未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趋势进行展望。高明宇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产业代表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反响。

黄正明以“宣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谈谈对高质量发展硬道理的认识和理解”为题作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前举行大会开幕式,张福作致辞,张文周、汪富亮作讲话,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局原局长张涛发来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