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冬石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8     访问次数:

6月12日,沈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冬石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并慰问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副校长程卯生教授,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吴智丰、校党委书记徐凤翔陪同调研并座谈。

王冬石书记一行首先步行参观了校本部,在药草园驻足询问园内现有药用植物的药理、药性,并围绕学校发展近况、校本部(文化路校区)土地出让情况、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沈阳全面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徐凤翔书记代表学校对王冬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和市科协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及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王书记一行来访调研并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科协对我校的重视与支持,学校将继续发挥优势,助力沈阳,努力推进科技产业发展,为沈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程卯生副校长感谢市委和市科协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在市委和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新药创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建成了涵盖创新药物临床前研究各个环节的创新药物研发体系,突破了一批制约创新药物研究的共性关键技术,自主研发了利福平异烟肼片、盐酸川丁特罗、米托蒽醌注射液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品种,部分品种已获准上市或进入临床研究,助力沈阳,有力提振了大健康产业发展。

王冬石书记对学校解放思想谋发展所取得的新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并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他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联创,时刻紧跟发展步伐,学校需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家、省、市各级创新药物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体系中,为医药事业和医药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建议,学校要系统梳理已取得的科技成果,充分挖掘学校科技存量,释放科研潜能,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尤其是知识产权存量,可通过市场化运作,实现专利的有效转化,对照市场化需求,搭建有效平台,找好找准切入点,实现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供需氛围。他强调不论是医药企业、医药管理部门还是医药类高校科研人员,都要共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要将全市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资源进行整合,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助力科技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