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9     访问次数:

4月15日,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座谈交流。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执行所长王锐院士,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珂,副所长庾石山,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敬等参加了座谈。王锐院士首先对徐凤翔书记和程卯生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沈阳药科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综合性药科大学,为我国医药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并感谢学校输送了很多研究生在此进行联合培养。徐凤翔指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是国家重点药物研究机构之一,在创新药物研究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学校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双方的合作与联系。程卯生表示,药物所与沈药早期就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学校有些老师也在药物所进修过,学校在本科基础教学方面优势明显,希望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发挥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双赢。

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院长李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学文、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等参加座谈。李波谈到,双方自从签订合作协议后,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学校提供了很多帮助。双方应该总结合作经验,今后还可以在课程设置、监管科学等方面开展新的合作。王军志院士表示,当前生物制药人才紧缺,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徐凤翔指出,近年来中检院给了学校很多指导和帮助,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够扩大双方的合作。程卯生表示,双方之前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通过这次交流还可以在课程内容、互相授课等方面扩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