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学校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8     访问次数:

2月17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并就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程卯生重点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在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分析研判了教育发展形势,部署了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发出了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坚定了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的必胜信念。

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副校长宫平、校纪委书记王秀英、副校长宋少江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聚焦问题,结合谋划推动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高明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确保2023年学校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他重点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强调部署。

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

二是要着力深化内涵建设,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聚焦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研究制定我校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使学校各项工作在“十四五”时期全面提升、多点突破。2023年学校要在加强学科建设、夯实科技平台建设、开展科研攻关、加大成果转化、深化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完善高质量教育保障体系、着力培养高水平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加快推动校园数字化建设、优化建设校园健康驿站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三是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争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要秉承沈药优良革命传统,胸怀大局、着眼大事,坚忍不拔、药济天下,把与党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之中,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担当更大作为。要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身体力行、带头参与、积极组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不断解放思想,学会用新政策引领航向、向新要求询策问道,用“请进来”解难题、划重点,以“走出去”学先进、拓资源,坚持“开门办教育”,形成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