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史馆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访问次数:

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校史馆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进爱校情怀,学校于522-24日,组织开展了首届校史馆开放日活动

 


此次校史馆开放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沉浸式、体验式的实践参观得到了广大师生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活动共设立集中参观21场、安排讲解员13,吸引学校教师、学生及来访团队共700余人前来参观。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氛围热情高涨通过讲解员细致耐心的指引和讲解,让到场师生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绩,深刻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进一步坚定了为学校发展再建新功的信心和决心!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校史馆讲解员培训会,邀请沈阳故宫博物院社会教育部讲解组组长王东旭为讲解员队伍讲授《讲解员礼仪行为规范》,并进行现场指导,提升了学校讲解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礼仪素养。

 

校史馆作为承载学校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宣传展示学校办学成绩和文化内涵的的重要平台,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课堂。校史馆位于学校南校区博物馆二楼,自开馆以来,接待各类参观者6千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