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成功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6-27     访问次数:

6月27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在南校区文体馆成功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副校长宫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秀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出席典礼。我校60期校友、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峨受邀出席典礼。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2023届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近3000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关雪峰主持。

 

上午9时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宋少江宣读了学校2032名本科生、1302名硕士研究生、79名博士研究生及9名留学生的修业结果。

 

程卯生为11名本科毕业生代表、9名硕士毕业生代表、6名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毕业礼,一份手绘校园图、一方定制水晶章、一套专属学位服、一张暖心饺子券饱含着浓浓的母校情谊。

王秀英宣读了表彰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的决定,5名教师获得“2022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称号,6名教师获得“2022年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宫平宣读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71名研究生、66名本科生获“辽宁省2023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70名研究生、67名本科生获“沈阳药科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饮水思源、师恩难忘,2023届全体毕业生向校友基金捐赠5万元,感谢母校的教育与培养。高明宇、程卯生接受毕业生代表向校友基金捐赠。

无涯创新学院博士毕业生刘钿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在沈药本硕博9年的求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她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结合、深耕专业研究,弘扬沈药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等方面分享沈药求学收获与感悟。在“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校训的指引下,也坚定了她继续留校开展师资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决心。

高峨代表校友向毕业生致辞。她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师弟师妹们表示祝贺,向母校和敬爱的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她鼓励师弟师妹们传承沈药传统,赓续沈药精神,以修身的“恒心”、建业的“匠心”、积极的“进取心”砥砺奋斗,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在产业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做出贡献,谱写沈药人更多的精彩与辉煌。

程卯生以“鹰击天风壮、鹏飞海浪春”为题寄语全体毕业生。他向刻苦奋斗、顺利毕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付出关爱与辛劳的家人、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新时代青年的考卷已然列出。临别之际,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沈药学子成为志存高远,有理想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坚守在平凡岗位,用辛勤付出实现人生价值。勇于开拓创新,在科研一线不断探索。赓续红色血脉,秉承崇高的职业荣誉。把青春汗水挥洒在民族复兴征程中,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希望沈药学子成为乘风破浪,肯奋斗的人。同学们要在不断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矢志拼搏奋斗,要立足药学领域,充分运用所学,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争当负重者,甘当吃苦者,到党、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实现价值,经风雨、见世面,逐步成长成为推动我国药学事业发展的“骨干”、“中坚”和“先锋”,努力把复兴伟业沉甸甸的接力棒接稳、把接力赛跑好。三是希望沈药学子成为德才兼备,品格好的人。学校与生俱来的浓厚的家国情怀、执着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早已成为一代代沈药人血脉相连的印记。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胸怀家国,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积极作为,在促进人类健康事业中贡献力量。把修身立德摆在人生的第一位,做一个有德行的人,以卓越的人格品行彰显沈药人的风范气度。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典礼在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典礼开幕前,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校友祝福视频,沈药合唱团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倾情演唱《明天,你好》《骄傲的少年》表达深深祝福和不舍情谊。

 

挥别绿茵药苑,走向崭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沈药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和高等药学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续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