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明宇看望慰问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马兰

发布时间:2024-01-17     访问次数:

1月16日,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看望慰问我校44期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马兰。

裴钢院士和马兰院士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他们表示,广大校友始终情系母校、关注母校,希望母校能继续发挥在药学领域的尖端优势,把握战略发展方向,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积极拓展药学与管理、市场领域的交叉,运用AI赋能开展前沿探索,广泛建立与社会资源、国际资源的联系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他们与广大校友将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入思考、出谋划策,努力提供全方位资源支持。

高明宇代表学校向两位院士表示诚挚问候,向两位院士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与重大成果,并对两位院士始终心系母校改革发展,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全力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将继续锚定“以教兴产、以教兴城”的目标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拉长长板、补齐短板、锻造新板,全力以赴推动内涵发展,将坚持校友协同育人和融合发展理念,建设校友服务生态圈,打造“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和育人共同体,汇聚校友力量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两位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为母校创新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也诚挚邀请院士常回母校看看,并坚信在两位院士和广大校友的呵护帮助下,母校定将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生更大变化、实现全面提升。

会谈中,高明宇与两位院士就学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上海校友会秘书长、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玉林,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