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0     访问次数:

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高明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程卯生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目标,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深刻阐释教育强国的主攻方向和战略布局,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和战略思维,为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郝鹏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批示,系统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的亮点与成绩,客观分析了差距短板与发展机遇,为全省教育系统2024年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和目标方向。

会议强调,2023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郝鹏书记到校调研时提出的“以教兴产、以教兴城”任务目标,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取得喜人成绩。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抢抓机遇、勇毅前行,为2024年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总牵引,以召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坚持“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人才培育全过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分析和风险研判。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在更广泛领域发出沈药声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辽宁阳光校园”平台监督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探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沈药新路。持续筑牢高水平学科体系,朝着将药学学科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学科,将中药学学科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学科发展目标加速前进。持续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科研及实践创新能力。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现代北药研究院、沈阳药科大学科技园、检验检测中心、国家中成药技术创新中心等建设进程。持续用好振兴东北的人才政策,在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人才引进工作管理办法,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持续加强具有药学特色的智库建设,研究制定学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三是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内生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持续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常态化深入基层,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后勤保障和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就业和创业指导,助力学生就业成才。不断优化“一校两区”办学模式,以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为抓手,有序推进现代药学科技创新综合楼建设。健全完善绩效考核管理机制,激发教职工创造活力和干事热情。增强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认真思考开源增收、提质增效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债务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保障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必胜的工作信心、锚定目标的韧劲、务实有效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中再谱华章。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